提问

安岳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大律师网 2020-07-31

  近年来,安岳经济开发区非公有制企业数量不断增加,非公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在县委统筹部署下,非公企业党组织加强党员培养,壮大党员队伍,探索党员发展新途径,不断增强非公企业中党员的影响力,增强了党在非公企业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规范发展流程。严把“入口关”,坚持“两推一公示”、支委会研究确定、上级党组织审查备案“三重筛选”要求,建立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备案登记、培训考试、公示等管理制度,采取“一步一审、一人一档”,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程审查,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过硬。

  聚焦发展重点。坚持“宏观调控”与“精准调控”并重,将发展党员重点向10个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新成立党组织和连续两年未发展党员的党组织倾斜,向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高级技术员工及生产能手倾斜,确保大企业党员队伍壮大、小企业党员队伍稳定。

  强化宏观指导。抽调12名业务人员组成4个工作小组,深入企业全面摸底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员队伍现状,制定科学合理的党员发展工作年度计划。截至目前,已引导渝成制鞋产业园、华通柠檬、科伦等12个企业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相关制度。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