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青田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

大律师网 2020-09-26

  事儿办得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怎么评价在网购场景中,买家往往会对喜欢的点个赞,不喜欢的给个差评,通过人们的“打分”情况,服务者不断自我改进和完善,从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近日,青田县行政审批中心将这种“好差评”机制推行到政务服务中,让群众和企业对办事人员的相关服务进行直接评价。

  在该县行政审批中心税务服务大厅,市民叶女士正在办理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短短几分钟时间,就办好了此项业务。在办理好了之后,叶女士对窗口工作人员予以“非常满意”评价。

  “我感觉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蛮好的,他们会很细致地提醒要带的材料以及办事的流程,所以我要为他们的工作点赞。”叶女士表示,对于县行政审批中心推行的“好差评”机制,她感到相当满意,它可以将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程度直接反馈给窗口工作人员,也体现出了服务单位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理念。

  对于窗口工作人员张培苗来说,“好差评”机制的建立是激励,也是监督。“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群众给的‘好差评’,提高自身的办事效率;另一方面,‘好差评’机制时刻监督着我们,警示自己,传导压力,从而鞭策我们更加主动提供有温度、有速度和有态度的服务。”张培苗表示。

  除了邀请办事企业和群众对工作人员进行“好差评”现场评价,以最直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群众满意度之外,该县行政审批中心还通过第三方机构对历史办件进行抽样回访,着重围绕“最多跑一次”的满意率和实现率进行调查,测评结果每月通报。同时,现场评价和第三方回访的数据都将纳入窗口和工作人员的月度考核中,形成一个完整的“好差评”评价结果运用机制,在建立“好差评”制度的同时,也用好、用实这项“可量化、有考核、能追究”的政务服务制度。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