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外汇担保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2-07-20

该合同已被下载466次

马上下载(11.7微币)

最新外汇担保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申请人:___________

  受托银行:_________

  申请人按照《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外汇担保办法》向受托银行申请开具外汇保函,其受益人为_________。为此保函事宜,双方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保函由受托银行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出具,保函金额大写为_________(小写为_________)。保函有效期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

  第二条、申请人保证按开具保函申请书所列条款承担相应义务,并同意受托银行不负任何责任。

  第三条、申请人按保函金额的_________‰的费率支付担保费,共计_________元。其支付方式为_________。

  第四条、由于履行本协议而产生的或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双方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双方通过协商达不成一致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将争议提交所在地有管辖权的法院处理。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五条、本协议未尽事宜均依照《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外汇担保办法》办理。

  第六条、本协议一式两份,具有同等效力。本协议自双方签字日起生效,至受托银行担保责任解除之日失效。

  第七条、本协议所列附件,即开具保函申请书(副本)、保函(副本)和反担保函(副本)均为本协议不可分割之组成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1页最新外汇担保协议书范本【通用版】

  第八条、本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可以补充规定,补充协议与本协议有同等效力。

  第九条、本协议签署之后,根据本协议规定形成、签署、附加的一切协议、文件、授权、报告、清单、认可、承诺和放弃都构成对本协议的附加,并与本协议形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申请人(公章):_____________ 受托银行(公章):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___

合同订立的需要条件有哪些?

  (一)须有双方或多方当事人

  合同为各方达成的协议,属于双方或多方的法律行为,因此,订立合同须由至少两方当事人参与,仅一方当事人不存在订立合同问题。订约当事人是否为双方或多方,决定于参与订约的人是否为相互独立的意思主体。在一般情形下,订约当事人各方的经济目的是相反的,但在某些情形下,订约当事人各方也可有相同的经济目的,但须能为相互独立的意思表示。

  (二)须有当事人之间的意思表示的互动

  合同订立是由独立的主体相互接触,互为意思表示,直到达成协议的过程。因此,合同的订立须有当事人互为意思表示,从要约、再要约,直到承诺。

  (三)须为特定当事人之间为缔约而为意思表示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