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公司搬走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公司搬走没有结清工资怎么办?

2022-06-28 浏览:
导读:如果劳动者在用人单位工作的,用人单位是有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义务,但有的单位会为了逃避法律的责任从而拒绝签订劳动合同。那如果公司搬走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公司搬走没有结清工资怎么办?公司搬迁员工

公司搬走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

  和公司没签劳动合同,只要有证据证明事实劳动关系,可以去向劳动纠察大队进行投诉,劳动纠察大队在查处后会要求用人单位支付薪酬,并处以罚款和赔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法》第五十条 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第九十一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支付劳动者的工资报酬、经济补偿,并可以责令支付赔偿金:

  (一)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的 ;

  (二)拒不支付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工资报酬的;

  (三)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 ;

  (四)解除劳动合同后,未依照本法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

公司搬走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公司搬走没有结清工资怎么办?

公司搬走没有结清工资怎么办?

  劳动者被拖欠工资,劳动者是可以先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如果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公司搬迁员工有权结清工资吗?

  是可以结清工资的。实务中,员工不愿过去,你是能向公司主张经济补偿的。如果工厂不结清工资,你是可以提起劳动仲裁的。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欢迎前往大律师网进行咨询,会有相关的律师为你提供帮助。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