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公司破产申请流程是怎样的?公司破产申请需要多久?

2022-06-29 浏览:
导读:公司破产指的是企业在运营的时候,出现了资金不抵债的情况,为了保障相关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公司就需要进行破产清算。那么公司破产申请流程是怎样的?公司破产申请需要多久?公司破产申请费用是多少?对于这些问题就由

公司破产申请流程是怎样的?

  1、由债务人或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申请;

  2、由法院决定是否受理;

  3、法院决定受理的,及时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4、制定和执行破产财产的分配方案;

  5、破产程序终结,申请注销登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一百零七条

  人民法院依照本法规定宣告债务人破产的,应当自裁定作出之日起五日内送达债务人和管理人,自裁定作出之日起十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债务人被宣告破产后,债务人称为破产人,债务人财产称为破产财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对债务人享有的债权称为破产债权。

  第一百一十六条

  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经人民法院裁定认可后,由管理人执行。 管理人按照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实施多次分配的,应当公告本次分配的财产额和债权额。管理人实施最后分配的,应当在公告中指明,并载明本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款规定的事项。

  第一百二十一条

  管理人应当自破产程序终结之日起十日内,持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的裁定,向破产人的原登记机关办理注销登记。

公司破产申请流程是怎样的?公司破产申请需要多久?

公司破产申请需要多久?

  1、企业破产清算的时间,法律上并没有规定,并非法律遗漏,而是因为企业破产的情况很复杂,有的破产1年都未必能够清算完毕,更不要提说有多少个工作日能够结束。因为破产可能重整,重整就意味着继续经营,这个时间就不好说了。

  2、如果企业最终因为没有财产可分配,直接就可以进入结束阶段了。但清产核资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说,如果企业进入破产清算,最好的计时单位是月,通常这个周期至少都在一年以上。

  3、《企业破产法》

  第一百零七条 人民法院依照本法规定宣告债务人破产的,应当自裁定作出之日起五日内送达债务人和管理人,自裁定作出之日起10日内通知已知债权人,并予以公告。

  债务人被宣告破产后,债务人称为破产人,债务人财产称为破产财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时对债务人享有的债权称为破产债权。

公司破产申请费用是多少?

  破产案件受理费应当在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案件后七日内交清,如有困难,经申请,待人民法院批准后可以延期,或者减、免交纳破产案件受理费。

  破产案件受理费依人民法院诉讼收费办法的规定缴纳,原则上按破产企业财产总值,依比例缴纳,其标准是:

  1、 不满一千元的,每件五十元;

  2、 超过一千元至五万元部分,按4%缴纳;

  3、 超过五万元至十万元部分,按3%缴纳;

  4、 超过十万元至二十万元部分,按2%缴纳;

  5、 超过二十万元至五十万元部分,按1.5%缴纳;

  6、 超过五十万元至一百万元部分,按1%缴纳;

  7、 一百万元以上部分,按0.5%缴纳。 申请人申请的数额与实际数额不相符的,按人民法院核定的实际争议数额收取;其所需勘验费、鉴定费、公告费、翻译费按有关部门的收费标准另收。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法律知识点,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欢迎前往大律师网进行咨询,会有相关的律师为你提供帮助。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