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未签劳动合同未缴社保怎样赔偿?未签订劳动合同工伤怎么赔偿?

2022-08-04 浏览:
导读:劳务关系是劳动者与用工者根据口头或书面约定,由劳动者向用工者提供一次性的或者是特定的劳动服务,用工者依约向劳动者支付劳务报酬的一种有偿服务的法律关系。那么未签劳动合同未缴社保怎样赔偿?现在就跟随大律师网

未签劳动合同未缴社保怎样赔偿?

  1. 无合同需要给双倍的工资补偿。

  2.未缴纳社保应该让企业补缴。具体缴纳数目按照工资和国家标准办理;如果社保局不能补偿,折算成现金补偿。大约是工资额的40%左右;

  3 劳动年限补偿;每年1个月;因为公司违约;加倍补偿。

  如果企业不签订合同,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双倍工资的惩罚。用人单位应当与劳动者自建立劳动关系之月起签订劳动合同。不签订的话,自下月起每月支付双倍工资。

  当然用人单位不可能自觉支付,要有那个自觉性他早就签劳动合同了。我们可以通过劳动监察大队维权,索要相应的待遇。

  双倍工资并不是持续很长时间的,只持续11个月。用人单位跟职工建立劳动关系后,一年内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就视同签订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一般是指用人单位不能以合同到期为由解除劳动者。如果劳动者表现合格,没有任何、违规违法问题,用人单位要想解除需要支付双倍经济补偿金的赔偿金。所以保障是非常强大的。

未签劳动合同未缴社保怎样赔偿?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工伤怎么赔偿?

未签订劳动合同工伤怎么赔偿?

  1、未签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你有权要求单位支付双倍工资经济补偿;

  2、单位未缴纳工伤保险,所有工伤赔偿金都应由单位承担。

  3、首先要求单位向当地劳动保障部们申请工伤认定。

  4、住院治疗所需医疗费用、陪人费、生活费等都由单位支付,停工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5、再治疗完全结束后,做劳动能力伤残鉴定,并按伤残鉴定结论提出伤残赔偿。

  6、如单位不给于合理赔偿,可到劳动部们的劳动仲裁办起诉维权。

未签劳动合同未买社保被辞退如何补偿?

  未签署劳动合同并且未买社保被辞退的,用人单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双倍的工资以及双倍的离职补偿金作为补偿。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