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快递丢了一般怎么处理?快递丢了怎么赔偿?

2022-08-12 浏览:
导读: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但网购也会有出事的时候,物品都是通过快递来运输的,时常会出现快递损坏或者丢失的情况。那么快递丢了一般怎么处理?快递丢了怎么赔偿?快递丢失责任免除情形有哪些?对于这

快递丢了一般怎么处理?

  一般如果发生快递丢失的情况,可以找卖家补发或者退款,无法解决可以找网购平台方介入或者要求快递公司赔偿,如果还无法解决可以寻求法律帮助。我国法律规定,在快递服务的过程中, 如果发生快递延误、丢失、损毁或内件不符合,经营快递的企业应该按照与用户的约定,依法予以一定的赔偿。

快递丢了一般怎么处理?快递丢了怎么赔偿?

快递丢了怎么赔偿?

  依据《邮政法》规定,快递公司丢失未保价物品,应当按照实际损失包赔,最高不能超过资费3倍的赔偿,如果是挂号信件丢失,应当赔偿资费3倍损失,没有保价物品最高赔偿金额100元每件,保价物品最高赔偿300元每件,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应当采取行政诉讼。

  《邮政法》第47条第二款指出“未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3倍;挂号信件丢失、损毁的,按照所收取资费的3倍予以赔偿。如果可以接受赔偿,那么就接受赔偿;如果不接受,那么只能通过行政申诉进行解决。

  1、快递公司要赔付发件人,或者经过发件人同意赔付收件人。

  2、赔偿的方式:

  有保价物品,按照物品实际价值赔偿。

  没有保价物品:文件最高不超过100元/票,物品最高不超过300元/票。

  另有发货方在发货时候有的跟快递公司签署协议的,就按照约定的赔偿方式赔偿。

快递丢失责任免除情形有哪些?

  1、自然灾害;本保险合同所称自然灾害是指雷击、暴风、暴雨、洪水、暴雪、冰雹、沙尘暴、冰凌、泥石流、崖崩、突发性滑坡、火山爆发、地面突然塌陷、地震、海啸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

  2、火灾、爆炸;

  3、运输工具发生碰撞、出轨、倾覆、坠落、搁浅、触礁、沉没,或隧道、桥梁、码头坍塌;

  4、被保险人或其雇员、托运人的故意、串通或重大过失行为;

  5、战争、外敌入侵、敌对行动(不论是否宣战)、;

  6、核辐射、核爆炸、核污染及其他放射性污染;

  7、行政行为或司法行为;

  8、货物设计错误、工艺不善、本质缺陷或特性、自然渗漏、自然损耗、自然磨损、自燃或由于自身原因造成腐烂、变质、伤病、死亡等自身变化;

  9、外来原因所致货物部分或全部被盗窃、抢劫,包括但不限于对承运车辆司机的劫杀行为和交通事故后的哄抢等原因;

  10、承运人与被保险人或托运人及其它任何人因经济纠纷引起的货物扣押。

  一般快递公司只赔邮费不赔货物实际损失,对没有保价的贵重货物,在托运过程中可能会造成经营者或工作人员有可能窃为己有、私吞货物或另行处理的行为。若出现此情况,在经济上快递公司不会有任何损失,该损失由用户买单是明显有损于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快递丢了一般怎么处理?”的问题解答,欢迎阅读了解。如果还有其他的疑问可以在大律师网在线咨询,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答复。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