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成立了醉驾就可以算全责吗?

2023-03-23 浏览:
导读:成立了醉驾不可以就算全责。接下来就让大律师网法务带您多了解一点相关知识吧。

成立了醉驾就可以算全责吗?

  实际上,醉驾行为可能会涉嫌犯罪,但这不代表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就可以由醉驾当事人来承担全部的责任。要想进行责任划分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确定责任。因此,成立了醉驾不可以就算全责。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醉驾】: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成立了醉驾就可以算全责吗?

醉驾情况征信报告可以查到吗?

  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征信报告上不收集行政或刑事处罚信息的,而醉驾会涉嫌危险驾驶罪而被判刑,属于刑事方面的,也就说因醉驾而产生的犯罪记录不会出现在征信报告上,那么就是无法查询的。因此,醉驾情况征信报告不可以查到。

  以上就是关于“成立了醉驾就可以算全责吗?”的几种情况介绍,希望能够给您一定的帮助,如果您遇到相关问题还请同大律师网的律师进一步沟通,我们会结合您的具体情况给您最适宜的建议和帮助。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