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因为请假被辞退可以劳动仲裁吗?

2023-03-23 浏览:
导读:请假被辞退可以劳动仲裁,如果你认为被辞退是不合法的,可以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被辞退的员工可以向劳动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但是要具体分析情况。请假被辞退的情况需要根据请假的原因.。接下来就让大律师

因为请假被辞退可以劳动仲裁吗?

  可以劳动仲裁,请假被辞退可以劳动仲裁,请假被辞退的情况需要具体分析,请假的原因、请假期间公司是否有通知或批准、公司是否存在其他违法行为等因素都会影响劳动仲裁的结果。一般来说,如果请假是因为身体原因或者是公司批准的,而公司没有合理的解雇理由,那么被辞退的员工可以向劳动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但是,如果请假是因为个人原因或者是没有得到公司批准的,那么劳动仲裁机构可能会认定公司的解雇行为是合法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发生的下列劳动争议,适用本法:

  (一)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二)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三)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四)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

  (五)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

  (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因为请假被辞退可以劳动仲裁吗?

劳动仲裁去哪个部门申请?

  劳动争议仲裁一般由当地人社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或者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负责受理。您可以到当地人社部门咨询具体的申请方式和材料。

  以上就是大律师网法务收集的关于“因为请假被辞退可以劳动仲裁吗?”相关的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相信大家也有时会运用此类知识。所以我们也应该深入了解这些内容,以便能够解决生活中发生的此类问题。但如果您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可以到大律师网上咨询相关专业的律师,由他们带您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感谢您的阅读。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