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撞到横穿马路的行人怎么赔偿?

2023-03-25 浏览:
导读:行人过马路被车撞的责任分为:行人主要责任70%,车主次要责任30%。具体责任以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为准。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撞到横穿马路的行人怎么赔偿?”的相关问题。

撞到横穿马路的行人怎么赔偿?

  行人过马路被车撞的责任分为:行人主要责任70%,车主次要责任30%。具体责任以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为准。

  1.因一方过错造成的交通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2.当事人逃逸,导致现场发生变化、证据灭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无法核实交通事故事实的,由逃逸当事人承担全部责任;

  3.当事人故意毁灭、伪造现场或者毁灭证据的,承担全部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九条【交通事故赔偿】:

  侵害他人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

撞到横穿马路的行人怎么赔偿?

开车蹭倒人要赔多少?

  轻伤一般赔偿5000元以内,我国相关法律没有明确规定。需要赔偿的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但根据实际情况,轻伤赔偿金额较小,需要根据其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具体赔偿金额以实际情况为准。

  关于撞到横穿马路的行人怎么赔偿的相关法律知识今天先聊到这。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法律援助的地方,可向我们大律师网的律师来提出问题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解答。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