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得了严重传染病可以取保候审吗?

2023-03-28 浏览:
导读:得了严重传染病可以取保候审,得了严重传染病的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取保候审的。因为这些疾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和危害性,可能会对社会和他人造成严重危害。接下来就让大律师网法务带您多了解一点相关

得了严重传染病可以取保候审吗?

  得了严重传染病可以取保候审,,被告人在逃避审判或执行判决的情况下,可以被采取强制措施,比如羁押、拘留等。在疫情特别时期,司法机关也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对嫌疑人或被告人进行隔离观察、在家中进行监管等。不能继续羁押或拘留的情况下,可以向法院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但是这种情况下,应当提供相关医疗证明和保证能够履行法定义务的担保人,以保证疾病不会对社会和他人造成危害。法院会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审【取保候审】:

  (一)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三)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四)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采取取保候审的。

  取保候审由公安机关执行。

得了严重传染病可以取保候审吗?

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后多久不判就安全了?

  一般是十二个月,取保候审的时间并不是固定的,它要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来定。一般来说,取保候审的期限不会太长,如果案件没有进一步的进展,可能会在数周或数月内结束。但是,如果案件复杂或涉及的罪行较重,取保候审的期限可能会相对较长。此外,即使取保候审期限已经过去,也不能保证不会被判刑,因为法院可能会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判刑。因此,如果您是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建议您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的调查,寻求专业律师的帮助,以便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十二个月,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

  在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期间,不得中断对案件的侦查、起诉和审理。

  对于发现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或者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期限届满的,应当及时解除取保候审、监视居住。

  解除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应当及时通知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人和有关单位。

  以上就是大律师网法务收集的关于“得了严重传染病可以取保候审吗?”相关的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相信大家也有时会运用此类知识。所以我们也应该深入了解这些内容,以便能够解决生活中发生的此类问题。但如果您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可以到大律师网上咨询相关专业的律师,由他们带您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感谢您的阅读。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