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诈骗罪开庭家属需要去吗?

2023-06-02 浏览:
导读:诈骗罪开庭家属需不需要去,还要结合实际的情况。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诈骗罪开庭家属需要去吗?”的相关问题。

诈骗罪开庭家属需要去吗?

  准确来说,法院在审理一般诈骗罪的时候,是不会禁止家属不能旁听的。也就是说,家属可以自行选择去还是不去。不过,如果选择去旁听,就要遵守规定。因此,诈骗罪开庭家属需不需要去,还要结合实际的情况。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第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法庭规则》第九条【诈骗罪】:

  公开的庭审活动,公民可以旁听。旁听席位不能满足需要时,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申请的先后顺序或者通过抽签、摇号等方式发放旁听证,但应当优先安排当事人的近亲属或其他与案件有利害关系的人旁听。下列人员不得旁听:

  (一)证人、鉴定人以及准备出庭提出意见的有专门知识的人;

  (二)未获得人民法院批准的未成年人;

  (三)拒绝接受安全检查的人;

  (四)醉酒的人、精神病人或其他精神状态异常的人;

  (五)其他有可能危害法庭安全或妨害法庭秩序的人。依法有可能封存犯罪记录的公开庭审活动,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组织人员旁听。依法不公开的庭审活动,除法律另有规定外,任何人不得旁听。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诈骗罪开庭家属需要去吗?

诈骗罪一定调查家人吗?

  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司法机关只会对构成诈骗罪的行为人展开调查。如果证据确凿,无法证明其家人也与案件有关的,在这种情况下,就不会调查。反之,有案件需要或证据表明的,就会调查。因此,诈骗罪不一定调查家人。

  以上是关于“诈骗罪开庭家属需要去吗?”的问题解答,如果您还有不懂的地方,欢迎咨询大律师网专业律师。在实际法律问题情景中,个案详情有所差异,为了精准快速解决您的问题,保障合法权益,建议您通过官网电话进行咨询:4006686166,也可以向大律师网专业律师说明详细情况,一对一解决您的实际问题。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