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故意伤害超过一天会影响报警吗?

2023-06-04 浏览:
导读:故意伤害超过一天不会影响报警。接下来就让大律师网法务带您多了解一点相关知识吧。

故意伤害超过一天会影响报警吗?

  实际上,在当事人实施故意伤害的情况下,受害人经过一天才报警是没有影响的。并不是说在受到伤害后需要当场报警才可以。只要有可以证明当事人实施故意伤害的证据,公安机关就会受理。因此,故意伤害超过一天不会影响报警。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故意伤害罪】:

  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结伙殴打、伤害他人的;

  (二)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六十周岁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殴打、伤害他人或者一次殴打、伤害多人的。

故意伤害超过一天会影响报警吗?

故意伤害罪可以判无期徒刑吗?

  实际上,无期徒刑是属于故意伤害罪的一种刑罚方式,不过,只有出现比较特别严重情节的时候,法院可能才会判处无期徒刑。其他的,主要还是会以无期徒刑为主。因此,故意伤害罪可以判无期徒刑。

  以上是关于“故意伤害超过一天会影响报警吗?”的问题解答,如果您还有不懂的地方,欢迎咨询大律师网专业律师。在实际法律问题情景中,个案详情有所差异,为了精准快速解决您的问题,保障合法权益,建议您通过官网电话进行咨询:4006686166,也可以向大律师网专业律师说明详细情况,一对一解决您的实际问题。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