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给电信诈骗团伙广告推广算帮信罪吗?

2023-06-09 浏览:
导读:给电信诈骗团伙广告推广算帮信罪,电信诈骗是一种现代社会的犯罪行为,旨在通过欺骗、欺诈和诱骗等手段获取他人的财物。这种犯罪的形式多样,手段复杂,往往是由一个团伙或更多的人协同作案。关于“给电信诈骗团伙广告

给电信诈骗团伙广告推广算帮信罪吗?

  给电信诈骗团伙广告推广算帮信罪,在这种犯罪团伙中,存在广告推广、短信推送等各种手段,用于招揽受害人,进行电信诈骗。因此,电信诈骗团伙的广告推广也是该罪行的重要环节。这些广告宣称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投资项目、免费领取优惠券、转让各种权益等等,其实质是通过虚假宣传、欺骗手段,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给电信诈骗团伙广告推广算帮信罪吗?

帮信罪可以不起诉吗?

  帮信罪可以不起诉,理性表达。在与帮信罪调查机关沟通时,要保持冷静理智,用事实和证据进行论证,避免情绪化和冲动行为。合法权益维护。如果在调查过程中受到侵害,可以及时向有关机关投诉和申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

  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一规定,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是指,利用信息网络实施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一)设立用于实施诈骗、传授犯罪方法、制作或者销售违禁物品、管制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通讯群组的;(二)发布有关制作或者销售毒品、枪支、淫秽物品等违禁物品、管制物品或者其他违法犯罪信息的;(三)为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发布信息的。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规定,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以上就是大律师网法务收集的关于“给电信诈骗团伙广告推广算帮信罪吗?”相关的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相信大家也有时会运用此类知识。所以我们也应该深入了解这些内容,以便能够解决生活中发生的此类问题。但如果您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可以到大律师网上咨询相关专业的律师,由他们带您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感谢您的阅读。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