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冒充广东省委领导秘书骗靓女财色

大律师网 2011-08-04    人已阅读
导读:中国大律师网充广东省委领导秘书,与一年轻漂亮女子恋爱骗财骗色,近日,男子李x华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以

  中国大律师网充广东省委领导秘书,与一年轻漂亮女子恋爱骗财骗色,近日,男子李x华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0年7月初,李x华与被害人商某相识后,使用假名“李扬”并冒充广东省委领导的秘书与其交往,从而取得了商某的信任、好感,并于同年9月份与商某同居于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路一出租屋,期间李x华以到北京党校学习、韩国考察及没钱打麻将等借口向商某索要人民币9000元,同年国庆期间又到商某老家湖北省宜昌市旅游探亲,消费商某人民币3000余元。


  2010年10月31日13时许,李x华在上述出租屋,因其假冒身份被商某识破,遂与商某发生争吵并持铁锤砸伤商某的头部等部位(经法医鉴定,其伤情属轻微伤),并威胁商某不准报警。李x华于2010年11月7日被抓获。


  生于1970年的李x华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2001年与女子小兰(化名)相识,一年后两人育有一女,其妻小兰称李x华2000年来广州从事物流工作,待遇每个月1000多元,现在有无工作不清楚。被害人商某大专文化,身高167cm,案发时28岁,年轻貌美。李x华与商某一起打麻将时相识。当时李x华谎称自己是省委领导的秘书“李扬”,经常外出考察学习,曾和中央领导人多次见过面。被害人商某不假思索,就相信了,认为李x华是有头有脸的成功人士,于2010年9月与之确立恋爱关系并同居,同居期间,李某与商某发生性关系,并以种种借口骗财,还骗商某说已与老婆协议离婚,“前妻”和女儿都已送到澳大利亚定居。2010年10月,商某回湖北老家探亲。李x华打电话给她称自己在北京学习完毕,要去湖北看商某。商某高兴之余同意。李x华遂乘火车到湖北玩了一个星期,住酒店及吃饭的钱均由商某支付。后商某出钱购买机票与李x华共乘飞机回广州。买机票前商某问李x华要身份证号码及姓名,李x华报了真名而非“李扬”,商某觉得奇怪,李x华谎称名为“李x华”的身份证是为了工作方便找关系办的假证,对李信之入骨的商某没再多问。


  2010年10月31日,商某打开李x华的手机通讯录找到一个叫“张辉”的号码,李x华曾对商某称张辉是他秘书。商某拨通张辉的手机,对方自称是北京的不认识“李扬”也不是他的秘书,然后开始骂人并挂断电话。商某于是怀疑“李扬”是骗子,但她没直接挑明,而是问李x华:平时用什么电脑。李x华称是用苹果笔记本电脑。商某于是拿出其笔记本电脑给李用,李不会开机。想起之前李跟自己要钱,商某更怀疑李在骗他,要求他就之前从商某处拿的钱写张借条并拿出身份证在借条上署上身份证号码。李x华拿出身份证写借条,商某一看李x华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李x华而非李扬,遂质问他的真名和工作单位,李x华这才承认自己在骗她。商某遂提出分手,但李x华不同意,双方爆发争吵。李x华持铁锤砸伤商某的头部等部位,并以“报警也不怕,最多同归于尽”的言语威胁商某不准报警。在商某的恳求下,李x华送商某去医院医治。当晚19时许,李x华带着他的女儿去医院看商某,商某再次质问李x华怎么回事,李无话可说,待了十分钟带着女儿离开。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