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高校新设专业招生将与就业率挂钩

大律师网 2011-11-27    人已阅读
导读:中国大律师A> 日前,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下称《规定》)的意见征求稿。《规

  中国律师A> 日前,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下称《规定》)的意见征求稿。《规定》明确,教育主管部门要对高校新专业首届毕业生进行专业评估,如果就业率过低将被要求调整或者暂停招生。


  《规定》增加了公示环节,赋予高校自主确定专业方向的自主权。不论是高校要设置已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的专业,还是在目录里没有的新专业,都需要将申请材料在专业网站公示一个月。


  《规定》要求,为了确保新设专业的质量,高校要开展专业自评工作,可引入专门机构和社会中介机构对学校专业水平和质量进行评估。在新设置专业首届学生进入毕业学年时,高校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实施专业评估。评估结论作为新设置专业继续招生、暂停招生或停止招生的依据。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