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马化腾否认“送QQ号给习近平”:响应中央精神不送礼

大律师网 2013-01-17    人已阅读
导读:“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重走改革路。我们很有幸成为第一批被参观的企业。习总书记对网络发展非常熟悉。没有送(QQ号),我们响应中央精神不送礼,也不铺红地毯”。 ———对于港媒报道称马化腾赠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重走改革路。我们很有幸成为第一批被参观的企业。习总书记对网络发展非常熟悉。没有送(QQ号),我们响应中央精神不送礼,也不铺红地毯”。

———对于港媒报道称马化腾赠送了一个QQ号给习近平总书记,马化腾予以否认

    尽管为人低调,但是走到哪里马化腾都是焦点。

      昨日,马化腾出现在了南山代表团的分组审议现场:迟到20分钟,请假半天,发言一次,被索要签名一次。尽管只有短短半天时间,马化腾受关注的热度并没有随着参加“两会”次数的增多而消减。

马代表今年“抢发言”

      从2010年只派秘书参加,不提建议及议案,被指为“僵尸代表”;到2011年联合了23名代表提交大会的一号议案,关注互联网信息安全立法,被指为自己企业说话。相对于其他“低调”的代表,马化腾的亮相总是伴随着眼球与争议。

      昨日南山代表团的分组审议9点开始后,马化腾的位置上空无一人。许多媒体记者专程赶来,准备一睹马代表风采,结果略有失望。9点20分,马化腾推开了会议室的门,坐到座位上听取发言。

      与往年只听不说、不抢着说最后说相比,马化腾今年也积极“抢麦”。看到别人没发言,马化腾第五个发言,谈了自己对报告中的一些感受。他说,深圳的改革红利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应对的举措就是通过另外的方式来进行改革,比如未来前海的大开发。

继续关注互联网安全

      马化腾对创新是深圳的根和魂这句话感受很深,他说,目前腾讯也在前海申请了用地,包括网络银行等金融创新产业都能够在前海试水。他觉得,深圳特区改革的新一波浪潮已经浮现在大家面前。

      马化腾还对目前深圳的治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尤其是关注未成年人保护的话题。他举例说最近发生的学生被劫持事件,虽然深圳的治安看上去改善了,但是偶尔发生的特别严重的治安案件,还是让大家对城市的公共安全感到担忧。

      对于自己今年两会是否提交建议等,马化腾说,他今年还会继续关注并推动互联网安全立法的话题。

“习总书记对网络发展非常熟悉”

      2012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一行来深考察时,曾到腾讯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马化腾全程陪同并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

       在昨日的发言中,马化腾也透露了习总书记访问腾讯时的一些感受。“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深圳,重走改革路。我们很有幸成为第一批被参观的企业。习总书记对网络发展非常熟悉。”

      对于港媒报道称马化腾赠送了一个QQ号给习近平的说法,马化腾一脸淡定地予以否认。“没有送,我们响应中央精神不送礼,也不铺红地毯”。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马化腾以一下子说不清楚、暂时先别关注等简单进行了回复,随后匆匆离开会场。昨日下午马化腾未出现在会场,据了解他请了半天假。

花絮

90后服务人员索要签名

      就在马化腾摆脱记者准备出门的时候,斜刺里一名参加服务工作的90后小女孩杨托冲了出来。“马总,您能给我签个名吗?”说着,这个19岁的小姑娘一脸微笑地递过了早已准备好的纸和笔。马化腾没说话,爽快地签了一个名字。

一看同事索取签名成功,旁边另一位小姑娘也冲出来希望再给签一个,而马化腾此时已经走出门外。虽然两人只获得一个签名,但是两个小姑娘还是抱在一起蹦蹦跳跳地庆祝。杨托说,她从初一开始就用QQ,因此她很早就知道了马化腾。在开会前摆铭牌的时候,她就了解到马化腾要来,因此一早等着机会索要签名。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