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贵州高校师生联手进行网络诈骗

大律师网 2013-10-24    人已阅读
导读: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贵州安顺警方历时多月破获系列网络诈骗案,6名“师生”组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贵州安顺警方历时多月破获系列网络诈骗案,6名“师生”组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查获了犯罪嫌疑人用于作案的电脑、银行卡、身份证、 U盘等若干。

  今年3月10日,安顺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支队接到报警:3月9日,刘某在自己家中玩网络游戏时,网名为“客服晓丽”、“财务王经理”的网友在游戏中出售游戏币。刘某随即联系购买游戏币,被对方各种理由要求汇款,却始终没有收到游戏币。当天下午,刘某通过网络交易平台、银行转账等方式,共被骗人民币49510元。
  接报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3.10”网络诈骗专案组,从网安、刑侦等部门抽调了精兵强开展专案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专案组民警辗转贵阳、贵定、铜仁、凯达里等地,开展线索收集,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在省内的贵阳、贵定两地。4月11日,在贵阳、贵定两地警方的配合下,安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罗某、杨某、吴某等6人全部抓获,查获用于作案的电脑10台、银行卡30多张、开户用的身份证4个、 U盘若干等作案工具。

  “原本承担‘传道’、‘授业’、‘解惑’职责的角色,却相互勾结,利用所学知识特长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案件侦查员向记者介绍到,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是贵阳某高校的计算机专业教师,团伙其他成员是张某的学生。

  警方向记者介绍,该团伙主要利用所掌握的计算机知识,在互联网上申请域名,构建虚假网络装备交易平台,并在网络上进行“推销”“低价”网络游戏装备,让受害人上当受骗,从而谋取非法利益。警方通过侦查得知,在该团伙的交易平台上注册的“会员”有5000多人,受骗人数高达80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百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