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肯德基因网络谣言起诉10个微信号索赔350万元

大律师网 2015-06-03    人已阅读
导读: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一纸诉状将三家公司的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账号告上法庭,并要求共计350万元赔偿
  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一纸诉状将三家公司的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账号告上法庭,并要求共计350万元赔偿。目前法院已受理并立案。这是餐饮企业状告网络谣言的第一案。

  肯德基这次状告的十个微信账号分别属于三家公司: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流传已久。最近这次爆发始于今年上半年,将一起过往发生的消费者投诉与怪鸡谣言捆绑在一起,再配以耸动的标题和带有明显PS痕迹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传播。截至4月底,我们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账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这严重误导了消费者,也给品牌造成了伤害。”肯德基总裁屈翠容女士告诉记者。

  屈翠容表示,怪鸡的言论纯属无稽之谈,倒是这个谣言反映了当事人超强的PS图片功力。

  另一个“烤熟的鸡肉有活蛆”的谣言则源于一起消费者投诉事件,当时肯德基把产品外送到消费者家里,但当事人没有第一时间食用完毕,后来又把食物裸露放置,几个小时内招引麻蝇在食物上直接产幼虫。结果最终就被传成肯德基烤熟的鸡肉里有活蛆。

  虽然已经迈出了维权的第一步,但肯德基方面也表示,维权难度很大。“涉及的微信账号非常多,一是收集账号运营方信息的难度很大,另一方面保全证据的工作量也非常大。这次我们选择了分别属于三家公司的十个账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后续账号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动作。”

  据了解,肯德基向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除了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要求共计3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肯德基方面表示,这一金额远远不能弥补企业遭受的损失,但做错事就必须付出代价,肯德基希望借此机会警告这些造谣者。

  “实际上这个索赔金额远远不能弥补肯德基由此遭受的损失。但做错事就必须付出代价,肯德基希望借此机会警告这些造谣者。同时向广大消费者澄清事实,不要被这些谣言所蛊惑,同时也运用自身品牌影响力,为促进创造一个健康、干净的互联网环境贡献一份微薄力量,尽一个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