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辽宁查处634件违法用地案件 重点工程违法增多

大律师网 2015-08-09    人已阅读
导读:今年以来,辽宁省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634件,涉及土地面积198.02公顷,耕地81.58公顷。违法件数
  今年以来,辽宁省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634件,涉及土地面积198.02公顷,耕地81.58公顷。违法件数同比下降55.41%。辽宁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水利等重点工程违法用地呈逐渐增多趋势。

  据了解,今年1-7月,辽宁省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634件,结案249件,拆除构建物32.9万平方米,没收构建物46.73万平方米,提出行政处分建议11人,行政处分4人,刑事处罚1人。

  据辽宁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已查处的土地违法案件来看,公路、铁路、能源、水利等重点工程违法用地逐渐增多;为确保工期和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部分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未批先建。下一步,辽宁省国土厅将充分调动各地政府依法依规管理和利用国土资源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地政府作为土地管理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从根本上扭转土地执法的被动局面。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