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网曝云南导游强制购物“不支持我玩死你” 官方回应已找到涉事导游

大律师网 2015-11-16    人已阅读
导读:12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视频称在云南旅游时遭遇导游强迫购物,导游甚至出言威胁“不支持我玩死你”,引起舆
  12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视频称在云南旅游时遭遇导游强迫购物,导游甚至出言威胁“不支持我玩死你”,引起舆论广泛关注。记者13日从丽江市旅发委获悉,涉事旅行社及导游已找到,丽江、迪庆州两地旅游执法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据发帖者称,自己近日从广东东莞到云南旅游,在丽江停留几日后,报了从丽江去香格里拉的旅游团,价格为100多元。在去香格里拉旅游过程中,该网友与其他同行游客遭遇导游强迫威胁购物。

  在该网友所曝光的一段视频中,一位头戴帽子的男导游对几名游客说:“你自己报的购物团就必须要消费,十分钟不到你们就出来了,你们好意思站在这个地方吗?”这名导游还说:“我告诉你们,我们在你们每个人头上背着800块钱,你们打算一分钱不消费,占便宜来玩是吧?”

  视频中,男导游数次强调:“合同是你自己签的,没人强迫你签。签了购物团就必须要购物,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而在网友曝光的另一段视频中,这名导游在旅游车上说:“支持我OK,不支持我玩死你!”

  随后,这名男导游又说:“现在咱们要去买玉器,你们给我买出来一万块钱。因为我们报的是购物团,购物团是有指标的。你没达到我的指标我不会让你上车,信不信我把你弄死在这里。”

  记者从丽江市旅发委获悉,事件曝光后,丽江市与迪庆州两地旅游执法部门在12日晚上连夜开展调查,目前已找到涉事的旅行社及涉事导游,并联系到了旅行团的大多数游客。

  据介绍,该旅行团的游客从丽江报团,涉事的旅行社为香格里拉一家当地旅行社,导游也是香格里拉的导游。目前,这一事件仍在调查处理当中,待事件查清后有关部门将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