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涉事农药厂搬迁原址偷埋固废遭环保部通报

大律师网 2016-04-21    人已阅读
导读:2016年1月29日,环保部公布2015年12月份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反映的环境案件处理情况,共处理8件环境案件。其中
  2016年1月29日,环保部公布2015年12月份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反映的环境案件处理情况,共处理8件环境案件。其中,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常隆化工)被曝出原厂址偷埋固废。

  通报称,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暗查发现,常隆化工已经拆迁完毕的常州农药厂原厂区,挖掘出约1500方受污染土壤,南侧正在进行土壤修复作业。

  常州市环保局委托上田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对填埋区域进行钻孔勘察,现场挖掘出废铁桶(内有少量黑褐色粘稠物)两个、小包除草剂产品三包,共30公斤;含刺激性气味的黑色淤质土壤约1500立方米,另混有砖块、水泥块等建筑垃圾若干。

  采样后的样本检测结果显示主体成分为土壤,部分成分与建筑材料相似,部分有机物因子(总石油烃和4-氯甲苯)超标,其成分和常隆地块内其他土壤基本一致。

  目前,常州市环科院与上田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已编制处置方案,待专家评审后根据评审意见依法妥善处置处理。

  另外,常隆化工还被发现处理废气、废液、废渣的焚烧炉擅自停运。

  环保部表示,接下来江苏省环保厅督促当地政府加快原厂区土壤修复进度,妥善处置新发现的污染土壤,彻底消除环境隐患;督促该公司规范废水排放口和在线监测设施采样点;对该公司擅自停运废气焚烧炉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处罚;及时向社会公开案件情况。

  据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于2000年在原国有常州农药厂和常州有机化工厂的基础上改制组建而成,并于2010年全面完成整体搬迁。2013年7月实施资产优化重组,成为上市公司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之一,后者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农药制剂企业。

  记者检索公开信息发现,常隆化工之前就因为“毒地”修复问题被曝光。

  据报道,常隆及周边污染地块占地约400亩。常隆化工全面完成整体拆迁后,被污染的常隆地块闲置至今。直到2014年3月,常隆地块土壤修复一期工程正式实施。但是常州常隆及周边地块污染场地修复工程却屡遭投诉,施工异味波及常州外国语学校和常州天合国际学校。

  2016年1月4日,常州市新北区环保局对常隆地块土壤修复工程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该局表示,已经要求立即停止施工并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工程已经全面停工。
(编辑:不一)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