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要如何维权?怎样提起诉讼?

大律师网 2019-03-05    人已阅读
导读:商标侵权在现今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当我们的自己的商标被他人侵权后,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去利用合理的方法进行维权,那么2019年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要如何维权?怎样提起诉讼?

2019年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要如何维权?

2019年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要如何维权?怎样提起诉讼?

  如果一个商标的价值较大,一旦自己没有及时去注册,就有可能遭受他人恶意抢注。要是对方注册完成了,那么以后之前的商标权利人想再用这个商标就会容易产生纠纷。因此,最好在发现自家的商标被抢注了,就要及时采取手段维护权利。

  其实,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之后,接下来的维权手段还是较多的。一般地,商标权利人可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该注册商标的裁定申请。不过,这个申请要想成功,申请人就必须拿出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自己使用该商标在先,而且是具有一定影响力,另外还要证明他人以不正当手段抢注。同时,建议必须在该商标注册之日起五年内提出。

  当然了,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在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的时候还需要提供较多东西证明的,建议最好就是委托个专业的知识产权律师代理,减少中间需花费的时间以及精力。

  实践中,在商标被恶意抢注之后,不是商标权利人不及时维权,更多地是不会辨别哪些属于恶意抢注商标的行为。

商标侵权怎样提起诉讼?

2019年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要如何维权?怎样提起诉讼?

  1、起诉: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庭递交诉状。

  商标民事纠纷的第一审案件,由中级以上人民法院管辖。各高级人民法院根据本辖区的实际情况,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在较大城市确定1-2个基层人民法院受理第一审商标民事纠纷案件。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以及侵犯驰名商标特殊保护权利提起的民事诉讼,由侵权行为的实施地、侵权商品的储藏地,或者查封扣押地、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2、立案:法院经立案审查认为符合立案条件的,通知当事人7日内交诉讼费,交费后予以立案。

  3、受理后法院5日内将起诉状副本送达对方当事人,对方当事人15日内进行答辩。

  4、证据交换。

  5、开庭审理。

  6、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不服裁定的,自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不服判决的,自 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哪些行为属于恶意抢注商标?

2019年商标被他人恶意抢注要如何维权?怎样提起诉讼?

  1、复制、摹仿、翻译他人驰名商标申请注册的行为;

  2、代理人或者代表人抢注被代理人或者被代表人商标的行为;

  3、抢注他人在先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

  4、其它以不正当手段抢注他人商标的行为。

(编辑:Sakura)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