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欠款人死了债由谁还给债权

大律师网 2021-07-27    人已阅读
导读:欠款人死了,债由继承债务人财产的人还给债权人。但是,继承人在继承的范围内承担债务偿还责任。根据《民法典》第五百零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视频内容

  欠款人死了,债由继承债务人财产的人还给债权人。但是,继承人在继承的范围内承担债务偿还责任。

  根据《民法典》第五百零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规定,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五百零九条第一款

  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