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用婚前个人财产在婚后购房离婚时如何分割?

大律师网 2021-08-17    人已阅读
导读:婚后一方以婚前个人财产购房,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的,该房产属于购房者一方的个人财产,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请求分割。在此需要提醒的是,以一方个人婚前财产购房的,需要证明购房款属于夫妻一方的婚前个人财产。

视频内容

  大家好,我是北京东元(厦门)律师事务所,陈德文律师。

  本视频跟大家分享:用婚前个人财产在婚后购房离婚时如何分割?

  婚后一方以婚前个人财产购房,产权登记在一方名下的,该房产属于购房者一方的个人财产,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请求分割。

  在此需要提醒的是,以一方个人婚前财产购房的,需要证明购房款属于夫妻一方的婚前个人财产。

  因此,应当保留足以认定购房款属于婚前个人财产的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谢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条,下列财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一)一方的婚前财产;

  (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损害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

  (三)遗嘱或者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

  (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第一千零八十七条,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