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未签劳动合同工伤怎么赔偿?

大律师网 2021-08-24    人已阅读
导读:未签劳动合同的,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可以要求单位支付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的二倍工资。单位未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所有工伤保险待遇都应由单位承担。

视频内容

  大家好,我是大律师网特邀律师,陈德文律师。

  本视频跟大家分享:未签劳动合同工伤怎么赔偿?

  1、未签劳动合同的,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可以要求单位支付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的二倍工资;

  2、单位未缴纳工伤保险费的,所有工伤保险待遇都应由单位承担。

  3、要求单位在发生工伤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申请工伤认定,单位不为职工申请认定的,工伤职工或者近亲属、工会组织可在1年内到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申请认定。

  4、住院治疗所需医疗费用、护理费、食宿费等都由单位支付,停工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5、在治疗完全结束后,做劳动能力伤残鉴定,并按伤残鉴定结论提出伤残赔偿。

  6、如单位不给于合理赔偿,可申请劳动仲裁维权。

  谢谢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四十一条 被3848篇案例引用 检索报告

  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七条

  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遇有特殊情况,经报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同意,申请时限可以适当延长。

  用人单位未按前款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