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继承的房产有贷款怎么办?

大律师网 2023-03-20    人已阅读
导读:这种情况可以将房产视为遗产,将贷款视为被继承人的债务;如果房产的价值小于贷款的额度,继承人可以将房产出售用于偿还贷款,如果没有其他的遗产,剩余部分的贷款继承人是没有义务偿还的,如果房产的价值大于贷款额度,继承人可以继承差额部分。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继承的房产有贷款怎么办?”的相关问题。

继承的房产有贷款怎么办?

  这种情况可以将房产视为遗产,将贷款视为被继承人的债务;如果房产的价值小于贷款的额度,继承人可以将房产出售用于偿还贷款,如果没有其他的遗产,剩余部分的贷款继承人是没有义务偿还的,如果房产的价值大于贷款额度,继承人可以继承差额部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三条【遗产继承】:

  自然人可以依照本法规定立遗嘱处分个人财产,并可以指定遗嘱执行人。自然人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中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自然人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赠与国家、集体或者法定继承人以外的组织、个人。自然人可以依法设立遗嘱信托。

继承的房产有贷款怎么办?

遗产继承诉讼时效是多久?

  遗产继承的诉讼时效是3年。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20年的,人民法院则不再保护。

  法律依据

  《公证法》第三十条

  《公证法》第三十条【遗产继承】:

  公证机构经审查,认为申请提供的证明材料真实、合法、充分,申请公证的事项真实、合法的,应当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当事人出具公证书。但是,因不可抗力、补充证明材料或者需要核实有关情况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以上就是关于“继承的房产有贷款怎么办?”的几种情况介绍,希望能够给您一定的帮助,如果您遇到相关问题还请同大律师网的律师进一步沟通,我们会结合您的具体情况给您最适宜的建议和帮助。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