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肇庆拆迁补偿不合理应该去哪里投诉?房屋拆迁的法律程序?

肇庆房屋征收律师 2022-06-29    人已阅读
导读:拆迁补偿不合理后,应向市、县人民政府投诉维权。房屋拆迁的法定程序主要包括市、县两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房屋征收部门拟定补偿方案,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并及时公告,正式征收后对被征收人给予一定补偿。那么拆迁补偿不合理应该去哪里投诉?房屋拆迁的法律程序?接下来肇庆房屋征收律师将带来相关内容。
韩伟华律师
韩伟华律师广东 - 肇庆
广东科业律师事务所
13760085937
个人网站 立即咨询

  一、拆迁补偿不合理应该去哪里投诉?


  不合理的房屋拆迁,可以向市县两级人民政府投诉维权。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市、县人民政府确定的房屋征收部门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的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市、县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应当按照本条例的规定和本级人民政府规定的职责分工,相互配合。

  二、房屋拆迁的法律程序?

  房屋拆迁的法定程序包括以下内容:

  1.确需征收房屋的,由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

  2.房屋征收部门应当拟定补偿方案,报市、县级人民政府;3.市、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有关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公布,征求公众意见。

  4.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将及时公布征求意见情况,并根据公众意见进行修改;

  5.市、县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并及时公告。公告应当载明补偿方案、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权利等事项;

  6.房屋征收部门应当组织对房屋征收范围内房屋的权属、位置、用途、建筑面积进行调查登记;并向被征收人公布调查结果;

  7.市、县级人民政府给予被征收人的补偿和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同类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找法网提醒您,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有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房屋征收评估方法评估确定。

  三、拆迁补偿比例是多少?

  全国拆迁补偿比例没有统一标准。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国家只限定了最低补偿标准,国家规定房屋价值的最低补偿标准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同类不动产的市场价格。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韩伟华律师
韩伟华律师广东 - 肇庆
广东科业律师事务所
13760085937
个人网站 立即咨询

肇庆品牌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肇庆品牌律师热门标签

肇庆销售假药罪律师 肇庆权威的刑事律师 肇庆杀人犯辩护律师 肇庆专业再审申诉律师 肇庆失火罪律师 肇庆套路贷案件找律师 肇庆经济诈骗犯罪律师 肇庆强奸猥亵案辩护律师 肇庆专业毒品律师 肇庆伪劣产品罪辩护律师 肇庆二手房定金合同纠纷律师 肇庆房产与建筑工程律师 肇庆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律师 肇庆小产权售房合同律师 肇庆物业管理律师 肇庆房产物业纠纷律师 肇庆专业房地产律师 肇庆购房违约纠纷律师 肇庆房屋官司律师 肇庆房产顾问律师 肇庆合同终止律师 肇庆加工合同纠纷律师 肇庆代写合同律师 肇庆合同债务纠纷案件律师 肇庆借用合同纠纷律师 肇庆代理商事合同律师 肇庆劳动合同纠纷案例律师 肇庆保险合同律师 肇庆专业合同纠纷律师 肇庆代理合同律师 肇庆借贷合同纠纷律师 肇庆债权人撤销纠纷律师 肇庆民间借贷纠纷专业律师 肇庆个人借贷纠纷律师 肇庆企业货款纠纷律师 肇庆融资借款纠纷律师 肇庆专业不良资产处置律师 肇庆债权债务欠款律师 肇庆个人财务纠纷律师 肇庆贷款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