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南宁认罪认罚律师是否可以无罪辩护?律师解答无罪辩护的原则是什么

南宁无罪辩护律师 2022-08-15    人已阅读
导读:南宁无罪辩护律师指出无罪辩护后还能做量刑辩护,无罪辩护失败之后,辩护人为了维护被告人的利益,可以改为量刑辩护。法院在审理案件时,也是先辩论定罪问题,后辩论量刑问题。

认罪认罚律师是否可以无罪辩护

  认罪认罚律师可以无罪辩护,因为我国法律虽未禁止辩护人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中做无罪辩护。但是实践中,出于维护当事人利益的考虑,律师不宜在认罪认罚案件中进行无罪辩护。

  《刑事诉讼法》第六条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对于一切公民,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在法律面前,不允许有任何特权。 第三十七条 辩护人的责任是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

无罪辩护的原则是什么

  无罪辩护的原则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必须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认真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辩护人的责任是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刑事诉讼法》第六条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必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对于一切公民,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在法律面前,不允许有任何特权。 第三十七条 辩护人的责任是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罪轻或者减轻、免除其刑事责任的材料和意见,维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

滥用职权罪无罪辩护怎么进行

  滥用职权罪无罪辩护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客观上没有给国家造成损失,也没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2、行为人是通过集体决策程序作出决定的;3、行为没有造成损失或者损失与行为没有因果关系。

  《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或者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南宁同城律师延伸阅读

相关咨询

南宁同城律师热门标签

南宁故意杀人案律师 南宁犯罪辩护律师 南宁刑事诉讼专业律师 南宁过失致人重伤罪律师 南宁强奸案辩护律师 南宁刑事诉讼开庭律师 南宁减刑缓刑无罪律师 南宁性犯罪律师 南宁南宁故意伤害犯罪律师 南宁专业贩毒被抓找律师 南宁集资犯罪律师 南宁刑案律师 南宁虚假破产罪律师 南宁二审再诉律师 南宁骗取贷款罪无罪律师 南宁海关走私刑事律师 南宁高利贷诈骗案律师 南宁权威的刑事律师 南宁未成年人犯罪辩护律师 南宁无罪辩护律师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