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天津北辰女童遭劫持,民警徒手制服嫌犯

大律师网 2016-11-29    100人已阅读
导读:近日媒体报道,天津市政法委披露了“1114北辰女童劫持案件”处置始末的全纪实。该段8分钟的视频,呈现了当时
  近日媒体报道,天津市政法委披露了“11·14北辰女童劫持案件”处置始末的全纪实。该段8分钟的视频,呈现了当时惊心动魄的解救现场。

  11月14日晚上7点04分,一名男子在天津一烟酒超市劫持一名3岁女童,索要两万元现金。

  接警后,天津市公安局迅速调派相关部门警力赶往案发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店外,公安干警紧急商议处置方案。

  店内,被劫女童母亲心急如焚。

  一名公安干警先假扮女童大伯进入现场与嫌疑人周旋。

  但是,嫌疑人情绪激动,民警暂时退出现场。

  随后,一名女警假扮女童大姨进入现场增援。

  在周旋的过程中,民警提出将自己作为人质,交换被劫持女童。

  为保证女童的安全,在控制嫌疑人情绪的同时,现场指挥长部署狙击手准备实施强攻。

  随后,民警们再次进入店中,伺机接近嫌疑人。民警过谈话分散嫌疑人注意力,另一民警假借送水接近嫌疑人。在嫌疑人伸手接水的瞬间,民警将嫌疑人死死压在身下。

  历经6个小时的全力处置,天津警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现场无人员伤亡。

  经初步审理,犯罪嫌疑人陆某某是广西人,今年27岁。因在原籍欠下赌债,来天津躲避期间,携带刀具,伺机作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路人甲)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