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昆明公交车撞入店铺 这次既不是司机猝死也不是身体不适!

大律师网 2017-05-19    100人已阅读
导读:砰……!今日上午早高峰时段,伴随着一声巨响,一辆公交车撞入了昆明学府路羊仙坡对面路边的一铺面,其大半个车身已经斜停置于人行道上。
  砰……!今日上午早高峰时段,伴随着一声巨响,一辆公交车撞入了昆明学府路羊仙坡对面路边的一铺面,其大半个车身已经斜停置于人行道上。

  在网友提供的照片中,一辆标识为昆明公交集团4公司的公交车直接撞入了人行道边上的铺面。其中,半个车头已经陷入到店内,挡风玻璃有明显破碎的痕迹。据报道,发生交通事故的是一辆168路公交车,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已经碎裂。目击者称,这两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就突然撞倒路边的一家店铺,车头卡在了店铺门口。事发时,店铺门口有两辆电动车被撞,一位正在电动车旁充电的人员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公交车的左前轮下,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卡了进去,车辆内部下车门附近有少量血迹和餐巾纸。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车上有8到10个人被送往医院,大多为头部受伤。据被撞店铺“黄妈妈小吃”的余老板介绍,这张168路公交车上当时七八位乘客,车是慢慢开过来,一声巨响车辆撞上店铺,车上的乘客陆续从车后门下车,几名乘客受轻伤,店里一名厨师的脚被撞断,急救车带走了连他在内的伤者共计八人。

  记者注意到,该条路周边的店铺都为小吃店,恰逢上班早高峰时段,现场吸引了多名路人围观。此前,网友爆料,公交撞进路边店铺是因为公交司机猝死或身体不适。但记者了解到,公交司机当时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都不错,网友反映的情况并不属实。

  据了解,该事件为168路公交车行经学府路阳光果香小区路段,初步原因系道路施工、湿滑造成车辆行驶侧滑,撞上路边商铺,驾驶员未受伤,目前,交警部门正在现场做进一步勘察。

  大律师网提醒伙伴们,路面湿滑行车时要注意以下几项,希望司机朋友提前了解路况,谨慎出行。

  1、车速:低速、匀速行驶

  在湿滑路面上开车时首先要重视车速,由于道路状况不好,速度过快可能导致车辆无法控制,容易诱发交通事故。因此,行驶过程中尽量采用低速、匀速行驶,要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还要注意路面的行人以及周围车辆。

  2、转弯:适当加大转弯半径

  由于路面比较湿滑,车辆在转弯时先要做的就是降低车速,之后要适当加大车辆转弯半径来转弯。转弯时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因为这样很容易发生侧滑。

  3、跟车: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跟车是一门学问,不是一两天就能掌握的,这需要一个长期实践过程,在湿滑路面找到合适的跟车距离更是如此。

  4、超车:恶劣天气尽量不要频繁超车

  在湿滑路面上最好不要超车,保持合适的距离跟在前车后面小心行驶为好。必须变更车道超车时,千万不要潇洒的一把方向、一脚油超过去,这种做法非常容易发生侧滑而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chanchan)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