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美国科学家发明测癌笔:将检测流程提速了150倍正在申请专利

大律师网 2017-09-08    100人已阅读
导读:9月8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发明了一种手持工具,可以在10秒内识别出癌变组织。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咨询互动,推送律师回复

  9月8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发明了一种手持工具,可以在10秒内识别出癌变组织。

  他们称,这种新的“MasSpec笔”(MasSpec Pen)将检测流程提速了150倍,有望让癌变肿瘤移除手术变得更加精准。

  据《科学转化医学》杂志消息,这种“笔”可以用于在手术期间快速区分肿瘤与健康组织,并尽可能准确地将其切除。目前为了在手术期间区分染病和健康的细胞而使用冷冻切片,即将部分肿瘤组织冷冻并送去进行细胞学分析。

  据这项研究的摘要称,对253名癌症患者的检测发现,平均每次检测花费的时间只有10秒,且准确率高达96%。这些检测包括各种癌症,如乳房癌、肺癌、甲状腺癌和卵巢癌。

  该技术的运行方式

  这些科学解释称,每一种癌症都有自己的分子结构,这就像是它们的“指纹”。而当“MasSpec笔”放到可疑的组织上时,它会释放出一滴水来吸收分子。

  这支笔之后将被污染的水吸到一台体积更大的光谱仪上,光谱仪对这些分子进行分析,然后评估是否存在癌症。当“MasSpec笔”完成分析后,一个计算机屏幕会自动显示出“正常”或“癌症”的词语。对于特定的癌症,例如肺癌,其具体名称也可能会显示出来。

  “只要我们能让手术更加精准,手术就能变得更快、更安全,这是我们希望做的事。而这项技术将这三样全做了。它让我们能够更准确地决定切除哪些组织,留下哪些组织,”协助此次研究的美国贝勒医学院内分泌外科主任詹姆斯·舒利柏克(James Suliburk)说。

  据悉,“MasSpec笔”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的完整批准,其背后的科学们已经提交了美国专利申请。


(编辑:chanchan)
阅读全文

关注《微办案法律咨询》微信公众号,实时法律咨询,推送律师回复。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