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朝鲜士兵叛逃投韩 因在部队经常遭到殴打又不满朝鲜现状

大律师网 2017-11-14    100人已阅读
导读: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消息,一名朝鲜士兵今日试图通过朝韩间非军事区域的共同警备区叛逃到韩国,但遭到来自朝鲜一方的枪击。

  【朝鲜士兵叛逃投韩】韩国军方15日说,一名朝鲜军人当天清晨越过朝鲜半岛南北军事分界线归顺韩国,整个过程朝韩双方没有发生冲突,朝鲜军队没有异常动向。


  同一天,朝鲜通知韩方,定于17日遣返两名上月“非法入境”的韩国公民。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15日上午8时左右,一名朝鲜士兵靠近韩国军队在朝鲜半岛中部江原道华川地区的一处哨所,表示希望归顺韩国。由于这名士兵明确表达投诚意愿,没有引发交火或鸣枪示警。


  这名朝鲜军人徒步穿越宽4公里、遍布地雷和铁丝网的朝鲜半岛非军事区,进入韩国境内。


  韩方说,经调查,他现年19岁,是朝鲜军队中级别最低的下等兵。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这名朝鲜士兵告诉调查人员,他归顺韩国是因为在部队经常遭到殴打,同时不满朝鲜现状。韩国军方将在查清整件事后公布更多详情。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名朝鲜军人归顺过程中,韩朝两侧的紧张气氛一度升级,但没有发生枪击等武力冲突。韩方当天没有观察到朝鲜军方异常动静。


  【朝鲜士兵叛逃投韩】韩联社上周援引军方消息报道,朝鲜军方最近在军事分界线以北的朝方部分区域埋设地雷,增加巡逻,检查界桩,以阻止叛逃事件发生。

(编辑:Sakura)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