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追尾别人的车怎么办?

大律师网 2023-03-24    100人已阅读
导读:如果您在驾驶过程中追尾了别人,您可能会面临法律责任和罚款。因此,请务必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保持安全驾驶。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追尾别人的车怎么办?”的相关问题。

追尾别人的车怎么办?

  保持冷静,避免与对方发生争执或口角。无论谁的责任,都要理性处理事故,以便尽快解决问题并维护自己的权益。与对方交换联系方式、车牌号码和保险信息。如果目击者在场,也可以要求他们提供联系方式和证言。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条【追尾】

  【交通事故责任承担主体赔偿顺序】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先由承保机动车强制保险的保险人在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承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予以赔偿;仍然不足或者没有投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由侵权人赔偿。

追尾别人的车怎么办?

追尾主次责任分别扣几分?

  车辆发生追尾行为,属于交通事故,按照交通法规定,全责的一方要向对方车主进行资金的赔偿。一般情况下,追尾打电话给交警是不会被扣分罚款的。交警主要按照一般违章处理,也会对事故责任进行划分。确定责任后,全责方需要陪同对方车辆维修、运输、误工费、车辆折旧等等。但如果双方都有责任,会按照责任比例进行相应的赔偿。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一十三条【追尾】: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先由承保机动车强制保险的保险人在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承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予以赔偿;仍然不足或者没有投保机动车商业保险的,由侵权人赔偿。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追尾别人的车怎么办?”的相关解答,如果还需要法律方面的帮助,欢迎读者到大律师网进行法律咨询。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