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企业减薪裁员,公务员呢?

大律师网 2015-01-21    人已阅读
导读:话题提示——金融危机已经进入第二年,对于广州市民的持续性影响到底有多大?广州市社情民意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减薪裁员是金融危机最突出的影响。除了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外,有高达四成的国有或国有

  话题提示——金融危机已经进入第二年,对于广州市民的持续性影响到底有多大?广州市社情民意中心发布的调查显示,减薪裁员是金融危机最突出的影响。除了中小企业首当其冲外,有高达四成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已经减薪或计划减薪。相比之下,党政机关最稳定,减薪、裁员单位不到一成。(11月3日《广州日报》)

  ■刘英团

  减薪裁员已成为最为突出的社会问题。沿海、内地非垄断企业减薪裁员搞得“热火朝天”,但“人民公仆”却“旱涝保收”,甚至坊间还传出刺激消费的加薪计划,让人心中颇不是滋味。

  公务员减薪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存在。从10月20日开始,日本政府全面实施人事院对公务员大幅减薪的建议。香港行政会议早前通过中、低级公务员冻薪,高级公务员减薪5.8%,政府有意透过立法落实公务员减薪的建议。受金融海啸冲击,美国公务员不但会被变相减薪,还可能被裁员。

  中国的公务员非但没有减薪,还大幅度加薪,以刺激消费。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对于各地区公务员津贴补贴标准国家出台了一个范围,年平均值不能低于2.1万元,也不能高于4万元。在全球经济不景气、公务员普遍减薪的情况下,中国公务员还能享受到大幅度加薪的待遇实在是令人羡慕.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