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金翼

提问
何金翼律师文集

经典案例

大律师网     2023-12-12

导读:经典案例:(一) 婚姻家事纠纷1.【判决不承担赠与返还义务】王某因恋爱期间获赠大额财产,对手方以婚约财产

经典案例:

(一) 婚姻家事纠纷

1.【判决不承担赠与返还义务】王某因恋爱期间获赠大额财产,对手方以婚约财产为案由诉请返还彩礼,代理人运用诉讼可视化成功建议一审法官按照赠与合同纠纷审理。一审委托结果为判决王某不承担赠与返还责任。二审委托结果为对手方披露赠与系挪用公司财务,经刑事民事审理,仍维持原判。

2.【一审判决离婚,并得抚养权】刘某(男方)婚姻纠纷案,一审成功判决离婚,子女归刘某抚养

3.【一审判决不离婚】马某(女方)婚姻纠纷案,一审判决不离婚,以时间换空间,促使对方当事人私下和解。

 

(二)借款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及信托收益权转让纠纷:

1.【判决不承担一案的还款责任】周某向抚顺某银行两次贷款,逾期后全部由代理人代理,代理人依托银行审贷会经验成功发掘到了关键性证据,考虑到本案地区维稳因素,一审代理结果为一案不承担还款责任,一案承担全部还款责任。二审因当事人满意一审结果,未能启动并扩大胜诉结果。

2.【判决不承担夫妻连带陪产责任】葛某因夫妻关系存续期间,配偶向第三人贷款涉诉。鉴于本案标的额极低,极难适用《民法典》1024条,代理人运用诉讼可视化编配证据取胜。葛某所涉三件借款合同纠纷一审二审均判决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3.【判决不承担诉请中计算的利息、复利、罚息】葫芦岛某银行因信托收益权转让纠纷涉诉,鉴于本案标额极高,双方当事人对信托关系事实无异议。因此,代理人本案中仅关注法定孳息的准确计算。一审判决结果,低于对手方诉讼请求中的计算。

 

(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

1.【判决承担70%责任】沈阳某施工单位因建设工程表见代理纠纷涉诉,一审依照挂靠关系审理判决施工单位承担全部连带赔偿责任,二审委托后依照表见代理纠纷审理,对70%部分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判决后手施工人承担全部赔偿责任】沈阳某施工单位因越冬续建涉诉,一审因未释明关系判决双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二审委托后判决后手施工人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3.【判决依照增量后价格支付工程款】沈阳某施工单位施工完毕交付标的物后,因结算时增量较多,与最初合同约定价格相差较大,未能如约给付工程款。一审委托后按按照增量后价格协议支付工程款。

 

(四)股权类纠纷

1.【调解返还全部股权出资款】黄某因股权出资纠纷涉诉,鉴于其代理目标为获取分红或返还出资款,结合其已取得股东身份,代理人已调解方式结案。一审调解结果为对手方返还全部股权出资,并返还全部差旅费,占用期间利息为3LPR(注:判决结果应为驳回起诉)。

相关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