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高新区集中攻坚推动非公党建再上新台阶

大律师网 2020-09-27

高新区集中攻坚推动非公党建再上新台阶

近期,为进一步扩大非公党组织工作覆盖面,全面发挥非公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党群工作部坚持以“融入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原则,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开展了非公党建集中攻坚行动。目前,全区已完成单独组建党组织60个,联合组建党组织12个,组织覆盖率从原来65.7%提升到86.7%,实现非公企业的“双覆盖”。

今年以来,党工委把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为促进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东同志深入企业带头推进,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姜立军同志指导部署,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非公党建工作,理顺了非公党建管理体制,加强了非公党建队伍力量,为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党工委围绕“特色鲜明、示范突出”创亮点品牌,在区内非公企业培育打造了10个“红色驿站”党建示范点。目前,环宇橡胶、琛德保险、桃李园等6家党群中心已基本建成,鲁花、正远拟打造成省级标准的党建示范点正在建设之中。

下一步,将通过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深度融合,把抓党建与服务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坚持“从硬件开始加大投入,从软件进行规范提升”做到硬件标准化、软件规范化,全面激发非公党建活力,推动高新区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