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3年农副产品购销合同书范本【最新版】
大律师网 2023-08-09

该合同已被下载267次

马上下载(11.1微币)

2023年农副产品购销合同书范本【最新版】

  购货单位(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___

  供货单位(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___

  甲乙双方经过友好协商,自愿建立粮油和副货物购销合作关系,为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保障双方利益,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资质保证

  1、乙方保证具有从事本合同约定商业行为的合法经营权,已合法取得涵盖本合同所涉及货物的经营资质,包括但不限于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在内的相关资格及许可。

  2、因乙方违法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所引起的一切后果由乙方自行承担,同时乙方应加倍赔偿因此给甲方造成的全部直接和预期可得利益损失。

  3、乙方提供加盖单位公章或签字的上述资质文件副本的复印件作为本合同的附件。

  第二条、采购方式

  1、甲方每次采购前,以书面形式向乙方下达订单,订单内容应详细说明订购货物的品名、数量、交货地点和特殊要求等;

  2、如甲方临时对订单进行变更品种或增减用量,应于订货的前一天通知乙方,乙方必须按照甲方的要求送货。

  第三条、质量保证

  乙方提供的粮油及农副产品的质量应当符合以下标准:

  1、经国家和地方质检和卫生、食品等行政部门检测合格的货物;

  2、通过国家食品生产许可的货物且货物包装具有QS认证标志;

  3、乙方所提供的货物为甲方要求之品牌规格的货物,非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或侵犯其他第三人合法权益的货物;

  4、乙方所提供的单位货物应当符合标签标明的数量或体积,不存在少斤短两的情形,否则乙方应按单位货物货款的2倍向甲方赔偿损失。

第1页农副产品购销合同书范本【最新版】

  第四条、数量要求

  1、订货数量以每次的订单为准;

  2、乙方未按订单要求的数量交货时,少交的部分,如甲方不需要,以甲方实际收到的数量为准;如甲方需要,乙方应当在一日内补交。

  第五条、货物价格

  1、货物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但乙方应确保提供给甲方的货物价格不得高于贵定同种货物的市场的;

  2、如甲方在同期比价中发现乙方提供的货物价格高于市场,则以市场进行结算,乙方不得提出异议。

  第六条、送货时间、方式和费用承担

  乙方应保证按甲方订单要求的时间保质保量的送货到交货地点,不得延期,否则应当按照本合同的约定向甲方支付违约金。

  第七条、付款方式

  双方确认采用月结方式,货款分为每月支付一次,甲方在核对确认无误后2个工作日内支付;

  第八条、违约责任

  1、如经卫生检疫部门确认乙方因送货质量问题造成甲方人员食物中毒或损害健康的,由乙方负责全部责任。如果由于甲方使用腐烂食物或其他因甲方原因造成的食品安全问题由甲方承担全部责任。

  2、甲方逾期未向乙方支付货款,乙方有权随时终止向甲方供货,并按每天5%收取违约金。

  3、如乙方因违反合同约定,甲方有权要求乙方及时整改,如乙方仍不能达到其要求,甲方有权终止合同。

  4、任何一方要终止合同都应提前一个月通知对方并协商,如未按规定终止合同的,违约方应承担全部违约责任。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九条、争议解决方式

  1、因履行本合同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当事人应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