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在“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中彰显担当

大律师网 2020-09-18

  南太湖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着力在提升贡献度、推动经济转型、推动开放合作和优化发展环境上展现新区担当。

  该区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奋战每一天、攻坚每一项,干出下半年的精彩,为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多担当、多出力、多做贡献。

  今年以来,该区坚决贯彻落实“两手硬、两战赢”工作要求和市委“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部署,扎实开展“争先创优”行动,坚持以项目建设大突破为主线,聚焦年度80项重点工作事项,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向好。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1个,总投资571.5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9个,实现了招引百亿级制造业项目的突破。总投资127.9亿元的24个重点产业项目日前集中开工,涵盖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将有力助推新区做大经济规模、提高经济质量。

  在上月发布的《南太湖新区发展规划》中,该区提出,将以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主线,突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签,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打造引领全国绿色发展的城市实践样板;以长三角区域型中央枢纽打造为突破点,

  通过构筑综合交通枢纽、战略交汇枢纽和产业协作枢纽等重点举措,推动新区全方位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以“新湖区”建设为重要特色,通过环太湖城市群功能协同、产业联动,发展绿色新经济和城市经济新业态,形成“湖区经济”特色,助力环太湖区域打造“世界级湖区”。

  接下来,该区将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唱响产业发展的主旋律,同时将始终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大胆闯、大胆试,更大力度加强区域合作,强化改革推动,推动科技创新,坚持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全市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作出新区应有的贡献。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