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湖南一煤商造假转干成林业局处级官员

大律师网 2011-09-08    人已阅读
导读:一名普通的煤商,通过造假转干,在几年时间内从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快速成长为林业局副处级官员,从而被网民戏称

   一名普通的煤商,通过造假转干,在几年时间内从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快速成长为林业局副处级官员,从而被网民戏称为湖南版“王亚丽”。


  日前,这名涉嫌造假转干的湖南省娄底市林业局原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副处级)谭干贤经有关部门查处后,已被开除公职。牵涉其违规提拔案的当地16名干部也先后被处分,其中娄底市副市长余明庭也因涉案被免职。


煤老板造假转干成处级官员被开除


  “湖南史上最牛的煤老板‘骗官买官’——绝对比王亚丽牛”。


  从2010年年初,网民对娄底市林业局原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谭干贤造假转干的举报帖子开始出现在湖南某网站论坛。


  有网民发帖举报称,一个名叫谭干贤的普通煤商,仅仅5年之内,通过花钱打通关系,造假档案,花钱买官,从一个老百姓一跃到涟源市煤炭局副局长,再跃到娄底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


  网民的举报立即引起了湖南省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10年5月左右,已升至娄底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的谭干贤被纪委“双规”,接受调查,随后被开除公职。


  2010年8月23日,娄底市纪委在《娄底日报》刊发了一篇题为《娄底市创新纪检监察工作纪实》的工作总结,将娄底市森林公安分局局长谭干贤弄虚作假案,作为当年娄底市纪委查处有影响的主要案件之一进行了披露。


16名涉案干部先后被处分


  一个普通的煤商,缘何能够快速成长为娄底市林业局的一名副处级官员?


  娄底市纪检监察部门经调查后发现,谭干贤之所以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从一名普通煤商变身为一名副处级干部,与当地一些干部对其的违规提拔任用有很大关系。


  经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后发现,涟源市委副处级干部谭胜义、张笃庆就牵涉谭干贤的干部任用弄虚作假案。去年8月,谭胜义、张笃庆已被娄底市纪委公开通报。


  2011年8月29日,娄底市副市长余明庭因为也牵涉谭干贤违规提拔案,被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免去其娄底市副市长职务。


  据记者了解,1998年12月,余明庭从冷水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职位调任涟源市委副书记,此后十年间一直在涟源市任职,并先后担任涟源市市长、市委书记。2009年2月,余明庭调任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并兼娄底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谭干贤造假转干提拔案发后,包括娄底市副市长余明庭在内当地共16名干部,因为牵涉到对谭干贤的违规提拔,先后受到行政撤职、开除党籍或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