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多家环保组织呼吁海南释放刘福堂

大律师网 2012-10-16    人已阅读
导读:有关环保组织今日透露,经过短短两天的联署,共有96人通过网络在“呼吁海南省无罪释放刘福堂”上签署了名字,

有关环保组织今日透露,经过短短两天的联署,共有96人通过网络在“呼吁海南省无罪释放刘福堂”上签署了名字,自然之友、绿家园志愿者、淮河卫士、环友科技等26家国内民间环保组织也签署了这封简短的呼吁信。

环保组织表示,呼吁信采用“共同递交”的方式,将送到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

环保组织称,长期致力于海南生态保护的民间环保人士刘福堂,10月11日被以“非法经营罪”起诉,并受到海南有关法院的审判。目前,法院尚未宣判。

律师,按照法律的要求,法院可在检察院移交案件之后最多两个半月内宣判。

链接:被控非法出版

刘福堂,男,65岁,原海南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海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近20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海南生态环境,2009年退休后,依然活跃在许多环境保护事件的现场。其家人曾表示,他的为官之道得罪了不少人。

今年7月20日,海口市公安局经侦处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为由抓捕了正在海口某医院接受高血压和糖尿病治疗的刘福堂,并将其羁押在海口司法医院。

9月19日,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对其提起公诉。起诉书指出,刘福堂没有取得国内省级出版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私自印刷图书,并销售、赠与他人,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与刘福堂一起涉罪的还有印刷单位及其负责人和员工。

被检方指控为“非法出版物”的共五本书,主题均是“生态保护”。主要素材是来源于刘福堂多年参与生态环保的亲身感受和思考。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