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捕鸟蛛险些邮寄入境 被拱北海关截获

大律师网 2013-05-22    人已阅读
导读:昨日(21日),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该关下属闸口海关近日在一个国际邮包中查获39只活体捕鸟蛛,这其中包括较

  昨日(21日),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该关下属闸口海关近日在一个国际邮包中查获39只活体捕鸟蛛,这其中包括较稀少昂贵的“华丽雨林”、“蓝巴布”等13个品种,价值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这是拱北海关近年首次查获非法入境的活蜘蛛。

  闸口海关的关员介绍说,事发当日,他们如常对进境邮包进行X光检查和人工开箱查验。这时,一个来自德国的邮包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邮包上并未注明申报品名,且X光检查图像存在异常。打开外部包装纸箱后,关员发现箱内整齐码放着约十个包装严密的透明塑料盒,盒内垫有白纸,每个盒内竟都有数只硬币大小、毛茸茸的蜘蛛在爬动,令人毛骨悚然。经检验检疫部门鉴定,这批邮寄进境内的活体蜘蛛为捕鸟蛛,并已依法销毁。

  据了解,捕鸟蛛是一种小型毒蜘蛛,这次查获的都是蜘蛛幼体,怀疑是作为宠物饲养之用。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