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女子带百万奢侈品过关 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量刑标准是什么?

大律师网 2019-04-03    100人已阅读
导读:武汉女子在法国购买钻戒、名牌皮包等11件奢侈品,花费约百万元,回国时企图逃税被识破,海关人员当场从她鞋子里搜出一枚价值人民币80余万的卡地亚钻戒。武汉市中院近日一审开庭,以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判处女子杨莉(化名)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45万元,11件应税物品全部上缴国库。

  武汉女子在法国购买钻戒、名牌皮包等11件奢侈品,花费约百万元,回国时企图逃税被识破,海关人员当场从她鞋子里搜出一枚价值人民币80余万的卡地亚钻戒。记者昨悉,武汉市中院近日一审开庭,以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判处女子杨莉(化名)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45万元,11件应税物品全部上缴国库。

  2018年5月20日上午9时,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进行通关检查,突然发现女子杨莉取完行李后迟迟不肯出关,形迹可疑,遂上前催促出关,没想到对方不予理睬,还推着行李箱进了洗手间。半小时后,关员发现杨莉一直没有出来,便再次进入洗手间进行催促,但对方声称肚子不舒服还要再待一会。

  杨莉的种种迹象让关员更加怀疑,于是强行将其带入海关检验区。随后,关员在杨莉的行李中发现了购买贵重物品的发票,但是在其随身物品中并未发现任何贵重物品,杨莉便一口咬定没有携带大额未报税商品。关员根据经验,让杨莉脱下鞋子接受检查,在其左脚鞋子中发现了一枚卡地亚钻戒。同时,关员发现与杨莉同行的还有她的母亲,杨莉的部分行李在其母手中。

  关员再次对杨莉母亲手中的行李进行了检查,当场搜出与发票信息相对应的包包、皮带、丝巾等11件超量应税物品。海关当场控制杨莉,将案件移交至天河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经鉴定,11件物品总价约人民币100万元,偷逃税款共计约30万元。

  据了解,杨莉生于1989年,是全职太太,丈夫经商,家境殷实。杨莉到案后交代,自己和姐姐结婚生子后,其母一直帮助她们带小孩,非常辛苦。2018年5月13日是母亲节,她便在旅行社订了七天的法国双人游,想陪母亲好好享受一下。在旅游期间,母亲看中了一枚价值人民币80余万元的卡地亚钻戒,听店员说退税后价格很划算,于是刷信用卡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妈妈,同时自己也在旅游期间购置了一些东西,因为11件商品价值不菲,所以才出此下策。

  3月18日,武汉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杨莉的行为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鉴于其认罪认罚,并自愿缴纳罚金,故判处杨莉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45万元,购买的11件应税物品全部上缴国库。

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量刑标准是什么?

2019年女子带百万奢侈品过关 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量刑标准是什么?

  《刑法》第153条、第157条规定,个人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偷逃应缴税额在5万元以上不满15万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偷逃应缴税额在15万元以上不满50万元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偷逃应缴税额在50万元以上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单位犯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多次走私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走私货物、物品的偷逃应缴税款额处理。武装掩护走私的,按照《刑法》第151条第1款、第4款规定从重处罚。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以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和妨害公务罪实行数罪并罚。

  犯本条所定之罪,依其偷逃应缴税额之多少承担刑事责任:

  1、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

  2、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十五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3、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十五万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4、对多次走私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走私货物、物品的偷逃应缴税额处罚。在累计应缴税额时,应根据各次走私的货物、物品的完税价格和走私行为发生时的税率分别计算然后相加。

  5、单位犯本罪的,判处罚金,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可判处无期徒刑。

(编辑:橙籽伢)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热门博文

更多>>

相关法律知识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