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商标注销情形有什么?流程主要是什么?

大律师网 2019-10-08    人已阅读
导读:如今,很多公司都会注册属于自己的商标,商标在注册以后可以申请变更或者是申请撤销以及申请注销。商标注销是指商标局依申请或商标期满未续展,而将注册商标整体或部分注销的法律程序。那么,商标注销的情形有什么?流程主要是什么?要注意什么?

商标注销情形有什么?

2019年商标注销情形有什么?流程主要是什么?

  商标注册人注销其商标,可整体注销,也可注销部分指定商品或服务。商标注销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形:

  (1)商标有效期满,且宽展期内未续展,该商标将被商标局主动注销;

  (2)商标拥有者由于企业转产、合并、破产等原因而自愿申请放弃其商标;

  (3)注册人死亡或终止一年以上,且未办理商标移转手续,任何人均可申请将该商标注销。

商标注销流程主要是什么?

2019年商标注销情形有什么?流程主要是什么?

  (一)注销申请的受理

  申请人可以直接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办理注销申请,也可以委托代理组织办理注销申请。根据《商标法》第十八条规定,外国人或外国企业应当委托国家认可的具有商标代理资格的组织代理。注销申请现不需要交纳任何商标规费。

  注册人申请注销其注册商标或部分指定使用商品的,应提交下列文件:

  1、注销申请书;

  2、直接办理的,应附上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以及经办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3、委托代理组织办理的,除应上附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外,还应附上商标代理委托书;

  4、交回原《商标注册证》,不能交回的应说明原因;

  5、共有商标的注册人申请注销时,应由代表人办理申请手续,但需要附上其他注册人的书面授权。

  (二)注销申请的审查

  注销申请符合以下规定的,商标局予以核准,发给相应的通知,并予以公告:

  1、申请书填写内容完整、符合规定;

  2、申请人名义与商标局档案登记的注册人名义一致;

  3、名义不一致的,应附送登记机关出具的变更证明文件;

  4、申请注销的商标有效注册商标;

  5、申请部分注销的,其申请书填写的注销商品/服务项目与其注册时指定使用的商品/服务项目相符。

  经审查,注销申请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予核准,发给退回通知书。

申请商标注销要注意什么?

2019年商标注销情形有什么?流程主要是什么?

  1、申请人的名称、地址、邮政编码及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必须填写清楚、准确,以便于联系。

  2、注销注册商标的申请人必须是注册商标的注册人。

  3、注销仅适用于注册商标,不需缴纳费用;申请人需要放弃注册申请的应办理撤回商标注册申请。

  4、不能上缴《商标注册证》的,应说明原因。

  5、注册人名义已发生变更的,在申请注销时应提供工商登记部门或上级主管部门出具的变更证明。

  6、申请人如需受理通知书,应向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说明,到申请受理处开具受理通知书。

  7、注销注册商标的申请被核准后,发给申请人核准注销通知,并刊登商标公告;

  8、申请部分注销的,应严格按照《注册证》上的核定使用商品或服务项目名称填写需要注销的商品或服务项目;申请部分注销经核准后,将重新核发《商标注册证》。

  9、申请书的类别应按照《商标注册证》核定的国际分类类别填写。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