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抚养费不给能否起诉吗?

大律师网 2021-07-30    人已阅读
导读: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若子女亲自起诉有困难的,其父或母可以以子女的名义向对方起诉要求其给付抚养费。

律师回答

  抚养费不给可以起诉。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若子女亲自起诉有困难的,其父或母可以以子女的名义向对方起诉要求其给付抚养费。

  若一方在法院判决后仍拒不支付的,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六十一条规定,对拒不履行或者妨害他人履行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中有关子女抚养义务的当事人或者其他人,人民法院可依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采取强制措施。

法律依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六十一条

  对拒不履行或者妨害他人履行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中有关子女抚养义务的当事人或者其他人,人民法院可依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采取强制措施。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