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黑旅行社”陆家嘴地铁站内拉客

大律师网 2018-04-13    人已阅读
导读:“黑旅行社”陆家嘴地铁站内拉客 “这种旅行社开出的价格是便宜,但一上车导游就变脸了。 ”昨天,读者叶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周末带着家人看完世博会后到浦东陆家嘴地区游玩,在地铁站被人拉住,推荐参加上海观光

“黑旅行社”陆家嘴地铁站内拉客

“这种旅行社开出的价格是便宜,但一上车导游就变脸了。 ”昨天,读者叶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周末带着家人看完世博会后到浦东陆家嘴地区游玩,在地铁站被人拉住,推荐参加上海观光一日游。叶先生跟着导游去了两个景点,发现活动非常糟糕,导游变着法子要游客掏钱购物或者参加自费项目。感觉上当的叶先生立刻要求退团,起初导游和司机不允许他下车,后来叶先生拿出手机表示要报警,司机这才开了门。

叶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陪同的是从老家过来的亲戚,一共4人。虽然他在上海工作多年,但平时一直很忙碌,对上海的景点并不十分了解,而且考虑到天气炎热、自己游玩太劳累,叶先生便想找个旅行社带家人坐车玩玩。

昨天上午,叶先生刚来到陆家嘴,迎面便有人塞给他几张上海及周边“一日游”的宣传单。看到叶先生感兴趣,马上有一名男子从人群中走到他身边,向他推荐起来。 “先去东方明珠,再去南京路步行街和城隍庙,一共10个景点,只要148元。 ”这名男子手里也拿着一张广告单介绍道,光门票就能节省一半的钱,“我们能优惠,你不信自己去看看价目表。 ”该男子举例说,东方明珠票价135元、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是35元、深海珍奇馆50元、外滩观光隧道120元,这几项相加已经超过300元。

然而,当叶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名参加后才发现,这个所谓的临时旅游团只有他们和来自广西的游客一家三口,大家先是被导游带到滨江大道拍照,然后就被拉到浦西外滩。“怎么都是些免费的景点”叶先生提出质疑,车上的导游回答,先去免费的地方,景点要预约,最后再去。

然而,接下来的行程也很不顺利,在南京东路旁的几家商店内,导游不断推荐着古玩和纪念品让游客购买,还表示她带的客人没有不买的。而整个过程中,导游对上海历史和景点的介绍则几乎没有。叶先生此时已经感觉上当,便问其要发票,被导游拒绝后,叶先生便要求退团。最后,在叶先生说要报警的情况下,导游打了几个电话后,才退给他和家人每人100元。

昨天下午,记者在陆家嘴地铁站看到,在闸机出口处发旅游小广告的人很多,从闸机口走出来不到100米,手里已经被人塞了5张广告单。这些广告单上印着“上海一日游”、“杭州一日游”等,价格都比正常旅行社报价低一半多。在陆家嘴地铁站出口处的自动扶梯上,被人遗弃的广告单堆在电梯扶手旁,足足有上百张。而记者从大众国旅了解到,正规旅游市场上的“上海一日游”线路在220元至300元钱之间。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