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建议取消摩托车购置税

大律师网 2020-05-27    人已阅读
导读:昨天来自国税部门的消息:市国税部门已向国家税务总局提出,建议取消所有摩托车购置税,对排量250毫升以下的取消消费税。同时建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到2012年 据报道,金融危机导致国外摩托车消费低迷,中国摩

昨天来自国税部门的消息:市国税部门已向国家税务总局提出,建议取消所有摩托车购置税,对排量250毫升以下的取消消费税。同时建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到2012年

据报道,金融危机导致国外摩托车消费低迷,中国摩托车销量直接受到冲击。重庆1000多家摩托车企业普遍出现出口订单剧烈下滑、开工不足甚至大量裁员等状况。目前,250毫升以下的摩托车征收3%的消费税,250毫升以上的摩托车征收10%的消费税。消费税由生产企业缴纳,购置税由消费者缴纳。我市摩托车企业早已呼吁对250毫升以下的摩托车取消购置税和消费税,并将摩托车列入国家“下乡支农”产品目录予以补贴,以刺激国内市场消费。而目前,1l以下的汽车消费税才1%,摩托车却是3%和10%。

如果国税总局采纳此意见,那么购买一辆价格为4500元的摩托车,消费者就可减少450元的支出,而摩托车企业则可节约135—450元的消费税支出。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