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非婚生子如何上户口网上求助

大律师网 2021-10-22    人已阅读
导读:非婚生子如何上户口网上求助 网友提问: 非婚生子如何上户口 我的孩子属于非婚生子,也是第一胎,我想请问哈,给小孩上户口需要些什么,小孩没有准生证,有出生证,还有就是罚款,要罚多少才能给小孩上到户口没准生证能

非婚生子如何上户口网上求助

网友提问:

非婚生子如何上户口

我的孩子属于非婚生子,也是第一胎,我想请问哈,给小孩上户口需要些什么,小孩没有准生证,有出生证,还有就是罚款,要罚多少才能给小孩上到户口没准生证能不能影响到小孩上户的问题呢单有出生证行吗

律师回答: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规定:“国家稳定现行生育政策,鼓励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个子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

而国务院2002年颁布的《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不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十八条的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依照本办法的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 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分别以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计征的参考基本标准,结合当事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情节,确定征收数额。社会抚养费的具体征收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

非婚生子女上户口的问题上,具体解决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情况计划外生育及非婚生子女入户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婴儿父、母的入户书面申请

2、 婴儿父母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簿,非婚生不需提供结婚证;

3、 婴儿出生医学证明或亲子鉴定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4、 婴儿父或母户籍所在地居委会证明或派出所责任区民警调查证明;

5、 婴儿父母一方属于外地户口的,外地户口一方户口登记地公安机关应出具婴儿未落户证明。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推荐法律资讯

更多>>

热门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