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委托理财协议书范本【完整版】
大律师网 2022-06-19

该合同已被下载1864次

马上下载(9.6微币)

最新委托理财协议书范本【完整版】

  甲方: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

  为进一步加强甲乙双方业务合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甲乙双方本着平等、互利、自愿的原则签定此协议书,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甲方委托乙方理财金额为_________元。

  第二条、甲乙双方协定的理财期限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到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甲方在此理财期间内,还必须保证在乙方帐户上达到与理财本金同等或以上的存款额。否则,乙方将取消为甲方的理财服务,退还甲方理财本金。甲方不享受任何理财收益,并承担由此所引起的一切损失。

  第三条、理财方式以购买境外有价证券的形式进行合作。理财金由甲方帐户划转到乙方的综合理财帐户上进行具体的理财操作,甲方所买入的外汇有价证券由乙方统一保管,待理财期满日止,乙方所持有的外汇有价证券划给甲方,乙方将甲方之理财本金及收益一次性划入其在乙方开立的存款帐户上。

  第四条、甲乙双方约定理财收益率为(年率)_________,在理财期间,甲方在以下情况不享有该收益率,同时甲方需自行承担因中途终止理财协议而导致的一切损失:

  (1)理财期未满,甲方自行要求终止理财服务的;

  (2)甲方不能满足乙方上述第二项条件时,由乙方终止理财服务的。

  第五条、如遇不可抗力,乙方有权取消,修改或以其它方式处置上述理财服务内容,并按市场原则对甲方进行清偿。

第1页最新委托理财协议书范本【完整版】

  第六条、因本协议而引起的纠纷,经协商或调解不能解决的,甲乙任何一方均有权在甲方所在地提起仲裁或者诉讼。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七条、本协议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可另行订立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补充条款或补充协议以及本协议的附件均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部分。

  第八条、协议的任何修改或补充,只有在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后生效,并成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九条、理财协议一式三份,乙方二份,甲方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条、除非遇到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本协议不能履行,未经甲、乙双方一致书面同意,任何单方无权变更协议内容。

  第十一条、理财协议遵循国家政策的有关规定。

  甲方(签字):____________ 乙方(签字):____________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 签字地点:______________

委托理财协议书要注意什么?

  1、委托理财的主体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在我国,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属特许经营行业的业务范围,目前仅限于有一定资质并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部分银行、信托、证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展经营。因此,如果受托人未获得相关许可而从事代客理财业务,则可能导致双方所签订的委托理财合同无效

  2、合同中保底收益条款可能无效。很多委托理财合同中均定有保证本金不受损失或部分不受损失的保底条款,保底条款的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基本规律,有违公平原则,应属无效。由于保底条款对整个委托理财协议的合同目的及存续必要性有决定性的影响,故保底条款的无效亦导致委托理财协议整体无效。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