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劝架不成反刺死吵架人

大律师网 2013-05-27    人已阅读
导读:劝架人不但没有化解矛盾,反而刺死了吵架的人,在泸州市叙永县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目前,这个令人咋舌的案件

  劝架人不但没有化解矛盾,反而刺死了吵架的人,在泸州市叙永县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目前,这个令人咋舌的案件已在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劝架人牟苗(化名)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耳闻茶馆听闻情侣吵架

  去年的8月23日,彻底改变泸州市叙永县人牟苗的人生。57岁的牟苗无儿无女,在他看来,一天的忙碌过后,去茶馆喝喝茶,大概就是最为惬意的事情了。当天晚饭后,牟苗如往常一样,只身前往叙永的江西街茶馆喝茶,时间差不多在18点左右。

  不一会儿,茶馆中传来了吵架声,正在喝茶的牟苗也被这吵架声吸引了过去。斗嘴的是一对情侣,牟苗也认识,男的叫王刚(化名),女的叫罗心(化名)。两人原本在茶馆里闲坐,之后王刚提出要出去玩,而罗心并不同意,意见不合的两人便吵了起来,而且情绪激动,语言污秽。

  “妹,不要吵,大家有事好好说,吵架起不了作用。”在一旁看不下去的牟苗便前去劝架,不料,却遭到王刚的恶语相向。

  劝解好心去劝架反被打

  牟苗后来在警方的审讯中说,自己当时去劝解,反引起王刚的不满,后来王刚便打了自己一耳光。“就是那一耳光,让我觉得丢了面子。”牟苗说,之后两人便扭打了起来,在这过程中王刚还顺手抄起板凳,砸了自己的头,随后两人被旁人劝出茶馆,但争吵还在持续。

  “我就决定要教训一下他。”牟苗回忆说,当天自己身上带着一把大约15厘米长的刀具,本意是用来削水果吃的。谁也没想到,牟苗正是用这把弹簧刀,在之后的打斗中,刺中王刚的腹部,结束了他的生命。

  看到自己刺伤了人,惊慌失措的牟苗往杨武坊大桥跑去,在半路上被赶来的民警抓获。而受伤的王刚也在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法医检验结果表明,王刚系单刃锐器刺穿腹部造成脾动静脉断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我们平时就认识,也没有宿怨,还打过几次牌。”牟苗这样形容自己和王刚的关系。

  最终,牟苗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刑事附带民事赔偿18万余元。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